自我,你所,有一,并不,世界上

提問: 健康的心態怎樣有那些表現?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心理健康表現為: 1.理解心態  一般來說,人際關系的失敗,大部分要歸因于“誤解”。對于特定的一系列“事實”,或者環境,我們往往指望別人也會跟我們一樣地作出反應和得出結論。大多數情況下,別人的反應或者立場并不是要為難我們,也不是因為太頑固或者心懷叵測,因為他們對情況的了解和解釋與我們不同。  有人說過,每天承認一件痛苦的事實,是一項有益的訓練。所以相信別人是真誠的而不是心懷敵意的,即使事實并非如此,也有助于緩和人與人之間的緊張關系,使彼此之間更深刻地互相了解。  2.有勇氣的心態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可以絕對肯定或保證。一個成功者和一個失敗者之間的區別,往往不在于能力大小或想法的好壞,而在于是否有勇氣,是否敢于冒險和行動。也許在你行動之前隨時都可能犯錯誤,你所作的決定也難免失誤,但是絕不能因此而放棄自己追求的目標。你必須有勇氣承擔犯錯誤的風險、失敗的風險、受屈辱的風險。走錯一步總比在一生中原地不動要好一些。因為人向前走就可以獲得矯正前進的方向的機會。  3.寬容心態  學會不在你心中譴責別人,不要因為他們的錯誤而責怪和憎惡他們。一個人對別人寬容時,他也必定對自己寬容。你覺得別人更有價值的時候,你就能發展成為一個更佳的、更合適的自我意象。  4.尊重心態  生活中的陷阱和深淵中,最可怕的就是自己不尊重自己,這是最難克服的。尊重意味著對價值的欣賞,欣賞你自己的價值并不等于自我中心主義,因為人們需要自我尊重。  自我尊重的最大秘密在于多欣賞別人,對任何人都要有所尊敬。你和別人打交道時要留心考慮,訓練自己把別人當作有價值的人來對待,這樣你會驚奇地發現,你的自尊心也加強了。因為真正的自尊并不產生于你所成就的大業,你所擁有的財富,你所得到的榮譽,而是對你自己的欣賞。  5.自信心態  自信建立在成功的經驗之上。我們開始從事某種活動時,很可能缺乏信心,因為我們沒有從經驗中知道我們會成功。學會騎自行車,在公開場合演說或者進行外科手術都是如此。成功孕育著成功,一次小的成功可以成為巨大成功的基石。  另一個成功的技巧,是養成記住過去的成功而忘卻失敗的習慣。過去你失敗過多少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記取、強化和專注成功的嘗試。任何一個年輕人想要成為科學家,都必須準備在獲得一次成功之前失敗九十九次,而且不因為這些失敗而損傷自我。  回憶過去勇敢的時刻是恢復自信最有效的方法。生動地回憶我們過去的成功和勇敢的時刻,是自信心動搖時極有益的訓練。  6.承認自我  只有一個人在某種程度上承認自我時,他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和幸福。世界上最不幸、最痛苦的莫過于盡力要使自己和別人相信自己不是本來這副樣子。一個人最終拋棄了虛偽和矯飾、主動表現出本來面目時,他得到的輕松與滿足是無可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u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