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有一定,原因,自己的,追求完美

提問: 關于頭痛治療儀? 問題補充: 我患有緊張性頭痛!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頭痛治療儀有哪些?韓氏頭痛治療儀如何? 医师解答: 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儀器上面,雖然緊張性頭痛的治療有一定困難,但調節好心理狀態和生活狀態,還是可以預防發作的。所以我認為自我心理因素是最重要的。對于緊張性頭痛的治療必須以心理和生理著手,輔以藥物治療,在治療的同時應找出易于焦慮或情感壓力的原因,生活壓力等原因導致的精神性緊張等。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找到自身壓力的原因,切合實際的試著調節自己的生活狀況。這種疾病預后非常好,呈良性的自然過程,通過調節自身心理狀態、放松緊張的肌肉,頭痛的癥狀也會減輕或消失。緊張性頭痛的發作是由于強烈追求完美的理想性人格與現實生活不盡人意所造成的心理失衡所致。因此,克服強烈追求完美的傾向,對緊張性頭痛治療有積極的意義。多數這種疾病的患者性格都比較敏感,敏感的個性可持續終身,所以面對日益緊張的生活,減輕壓力也是很重要的。雖然這種病預后良好,但頭痛的發作確是很痛苦的進行。放松治療時配合給少量的安定治療還是有效的。必要時可用抗憂郁劑如阿米替林、麥普替林等,或解熱鎮痛藥如阿司匹林,還可選擇解熱鎮痛藥與咖啡因合用的療法。但不宜長期應用止痛藥。建議積極的調整心態,用平和心去生活,精神上的輕松愉悅對頭痛的發作是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的。至于儀器治療,我個人認為可以借助其幫助改善癥狀,但不能依靠它來解決問題。祝: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u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