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己的,他的,有一,女人

提問: 我這是怎么了 問題補充: 最近這段時間不知道什么原因做事情總提不起精神,心情總是陰暗無光,感覺笑一笑都是那樣的力不從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導致自己越來越封閉,越來越自卑,難道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壓力太過沉重抑或是跟他在一起讓我更覺得自己的無能與不搭配。自卑一直以來都有,總感覺自己在任何方面不如別的女人。譬如語言表達能力,應對能力,交際能力,甚至對任何一個人都是那么的信任,掏心掏肺,從來不會使心機,讓別人覺得我特無能特傻,總是一次次的走進別人的圈套,事后自己一個人后悔痛苦,獨自舔傷口。教訓是深刻的。有過幾次的教訓后,本應該學著點如何應付人事關系,而我,就像一頭永遠學不會耕田的牛,依然還在原地踏步。男朋友教過我,親人教過我,可依然還是學不會那套方式方法。于是,想!天天想,為什么就學不會靈活點,聰明點,能說會道點。書,每天看,難道就學不會一招半式嗎?那我看那些書還有什么作用與意義。。陷入迷茫與沉思中。。。。喜歡孤單但又害怕孤單,熱衷熱鬧但又害怕熱鬧,害怕熱鬧是因為跟人不太合群,是因為感覺沒有話題好講不知道要說什么,該說什么,而又不應該說什么,是因為不會像別的人那樣能說會道,是因為自己膽小怕說錯話讓別人議論我,是因為,,,,, 自己的男朋友都認為我的無能,自己的男朋友都認為別人的老婆本事通天,個人認為這是對我極大的蔑視。壓抑久了,自卑心越強了。或許從心里已產生出一絲的抑郁。心理出現障礙了吧,我想。。就連我自己也特不喜歡我自己。我希望自己是個強人,人人尊重,人人夸獎的女強人。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不要覺得自己什么都不能,把自己看得一無是處,當你自卑地躲閃別人的目光,當你謙虛自己的無能時,原本美麗的你,形象已經大打折扣。 不要相信“女子無才便是德”、“三從四德”這樣的封建倫理,統統讓他們見鬼去吧。在男權充斥的社會里,作為女子的我們更應該說一聲“不”,有尊嚴地活出自我。  走在大街上,看到一個昂首挺胸、一臉陽光燦爛的女人,雖然她的臉孔并不漂亮,但她的從容和氣度會讓你對刮目相看,從心底里感嘆:這樣的女人該是怎樣自信和豐富的女人啊。  城市的天空下飄著越來越多“漂亮有余而溫情不足”的女子。不要用冷漠來表示你對這個世界的漠不關心,這樣的你縱然有十二分的美麗,也難以彌補那一份心靈的空虛。  你可以平平淡淡地活,也可以轟轟烈烈地活,你可以選擇粗茶淡飯,也可以選擇錦衣玉食,無論你以一種什么樣的形式存在于世間,有一點不可改變:自信、樂觀的面對生活。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要相信這一點:人雖然并不是完全為自己而活,但至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活。有自我主張的女子應該是一個有魅力的女人吧。  不要處處依賴別人。也許別人能夠幫你一時,但幫不了你一生,那怕是自己的父母也有離去的時候。自己的事情在關鍵的時候還是要靠自己來解決,所以應該學會獨立,獨立是女人自信的第一步,至少我穿衣吃飯不用別人施舍,我活著我瀟灑。  你可以表現得柔弱,但不能顯得懦弱,面對困難驚慌失措、痛哭流啼雖可換得他人同情,但絕不是一個自信的女子應該展示的氣度,你不需要當一個女強人,但你還是應該學會迎難而上。  奉勸結了婚的女性朋友們,對你的丈夫應該尊重,但絕不能遷就,當你助長他的“志氣”時就已滅了自己的“威風”,事事遷就等于不尊重自己,這樣的結果非但得不到他的尊重和理解,換來的將是他的輕視與瞧不起,你在他心中的形象也會一落千丈。  生活應該有一個目標,你的目標可以是:商界名流、IT精英……甚至是相夫教子,沒有目標,你就是一個空洞的、沒有內容的女人。無論是偉大的或微小的目標,都可以讓你的生活充實和豐滿,讓你的心靈遠離無聊和乏味。  女人,多給自己一點自信吧,無論你是行走在鄉間的田野上,還是置身于小鎮的喧鬧中,抑或流連在城市的繁華里,無論你的出身多么卑微、血統多么高貴,要相信在大千世界里、在蕓蕓眾生中,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一個絕無僅有的你。你還有什么理由不自信呢?那么,請挺起你的胸膛,活出一個自信的真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u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