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能量,自然而然,肥胖,健康

提問: 怎么樣減肥才健康? 問題補充: 就是手臂,肚腩那肉最多,怎么才能減掉呢? 医师解答: 很多人為肥胖而苦惱,也很多人為減肥而費盡心思。 肥胖有多種:一油脂堆積;二多生肌肉;三腫脹。 我也曾經肥胖過,只是現在好多了。 其實肥胖是一種健康的信號,相對而言,豐滿是一種美的象征,在于健康的信號的分別;如果是健康的何在呼是胖和瘦呢是吧? 不過肥胖在世人眼中只是油脂堆積,因此習慣上都自然而然采用少吃東西、使勁鍛煉來減肥,其實這樣做最傷身體的。 少吃東西最常見的相象是餓肚子,造成的結果是:一精神有負擔,撐受想吃東西的欲望與自制力即自我控制的斗爭;二營養的不平衡,如果習慣上餓肚子的話,食物的攝入少,就像巧婦難成無米之炊一樣,沒有東西吃,身上怎有肉長呢?這是造成瘦的原因之一,再比如幾次或多次餓肚子,那吃進身體的食物反而會增多,因為食欲會因幾次或多次餓肚子而增加,那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和蛋白質堆積,我們的食物大部分是由脂肪和蛋白質構成的,而蛋白質是細胞的骨骼,因此油脂堆積和多生肌肉很難避免;三很容易造成疾病的誕生,原來我們的好身體是一個很好的各種平衡機體,在精神的負擔和營養的難控制下,平衡一樣一樣的分解掉,自然而然就生病的種子一個一個的種植進來了,就像水平衡一樣,一旦失去平衡,就有各種病生成--透漏一點:通常我們感冒都是水平衡失調,到醫院去只是醫生幫助你調節好你身體里的水分,不會醫的就給你消滅病菌,就會造成越是治病就越嚴重。 使勁鍛煉,其實適度的鍛煉是好的,超標的鍛煉會使你體力不支,運動員的那種鍛煉是有規律性的,鍛煉是要耗能量的,不是說能量耗得越多就油脂消耗的越多,這是不全面的認識,實際上人體的新陳代謝不是說快就快的,它的節奏即是脈博,是健康的號碼,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才從吃進的食物中分解出能量出來,這是有定量的,一定的時間段里面是有限的,其中身體的供體溫要用一部分能量,日常的生活比如走路,張嘴說話,吃飯等等要耗一定的能量,超標的鍛煉就是說差不多把新陳代謝出來的能量用光了,就自然而然表現出體力不支了,體力不支的人日常的一舉一動都很費力,包括動腦筋都很傷神,因此體力不支的人最受苦。 因此少吃東西和使勁鍛煉是一中錯誤的思維定式。 假如我們能每時每刻都不餓肚子,有適合能量輸出的生活方式,能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即思想,就是一種健康。 說是輕巧,可我們憑良心問自己,我做到“每時每刻都不餓肚子,有適合能量輸出的生活方式,能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即思想”了么? 其實沒餓過肚子要不要防飯量大的問題上費心思?我覺的不必要:食欲是來自大腦的命令,只有在饑餓的刺激下才使大腦發布這種命令,因此我才會想吃東西,這并不是說饑餓是一種好處!絕食是一種長期的自制力上的對抗的,是要耗精力的,那如果只保持不餓肚子就夠的話!體力的消耗也要降到最低,否則體力是入不符出,自然而然就體力透支,在沒有饑餓之下是沒有感覺的,這樣長此以往,就是看不見的一種慢性自殺,沒有知覺性的。 精神世界反過來會影響機體的健康狀況,我們日常的思想決定著我們的所作所為,環境會塑造內心世界,內心世界決定著日常的所作所為,我們的所作所為改造著環境,久而久之好的精神世界就有好的環境產生。 我們不要為減肥而苦惱,我們要憑良心問自己,我餓過肚子沒有?我的體能能支配我干多少活我干了沒?我日常生活之中想多了沒有?一日三問,讓自己吃飯有規律, 飯量有穩定,帶給自己一個健康的世界`````````````` 自然而然就會在無形之中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u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