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半胱胺,的人,自己的,血液

提問: 是否是猶豫癥, 如何解決. 問題補充: 最近這段時間, 感覺自己得了猶豫癥了,但又感覺不是婚前恐懼癥,因為我們去年就已經領了結婚癥, 馬上今年五月份就要舉行婚禮了, 這兩周嚴重感覺到情緒低落,吃飯沒精神.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感覺,當時胃口很差, 體重也減輕了不少.后來恢復了. 今年我特別害怕還像去年那樣,我該怎么辦? 我老公對我很好, 基本事事順著我,我感覺是我自己有問題,對生活沒信心,感覺結婚過日子沒意思, 但又不能不結婚,覺得這日子什么時候才是頭啊,痛苦極了,感覺吃飯是一個任務. 請問我該怎么辦,是不是得靠藥物來治療,但又怕有依賴性. 2008-03-28 15:27 提高懸賞15分 2008-03-28 15:06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心里很脆弱,只要有一點事,要放在心里想個半天.我現在擔心的是,還像去年那樣吃不下飯,身體變差,只要一想到那樣,我就特別的害怕.其實我也并不是不愛他,我也知道只要他對我好,人品好就行了,我老公長得還算帥的. 但我只要一想到跟這個人過上一輩子,我就發愁. 我感覺我不管跟誰結婚都有這感覺, 不結婚也不現實, 于是這兩天感覺異常痛苦,死的念頭都有了,這是不是猶豫癥? 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維生素B有助于治療憂郁癥 美國東部時間7月6日消息,研究人員聲稱分析了新的研究結果之后,發現那些憂郁癥患者可能在維他命B的新陳代謝方面有問題,他們初步推斷對維他命B的補充會有助于緩解這種病情。這群來自挪威的研究者發現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較普通人更高的人更容易患憂郁癥。高半胱胺酸是人體內新陳代謝的產物,而葉酸是一種公認的酸性物質,它有助于分解高半胱胺酸。 在接受路透社采訪時,卑爾根大學的伊格瓦·本節蘭博士聲稱葉酸的缺乏或者由此導致的紊亂的新陳代謝從某種程度上會導致一些人患憂郁癥。伊格瓦·本節蘭表示此前他們進行的的研究揭示出補充葉酸會有助于增強抗抑郁劑的功效,而當前的研究進一步證實了這個結論。研究者還進一步指出這份發表于精神病學檔案中的研究結果甚至可以支撐這個推想--葉酸可以用來治療抑郁癥。 伊格瓦·本節蘭和他的同事掃描了5,948名年齡在46歲至49歲之間的患者的血液樣本,并監控他們處于憂郁和焦慮狀態中的狀況。研究人員發現相對于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較低的人而言,那些血液中高半胱胺酸含量較高的人患憂郁癥的可能性要比前者高兩倍。 值得注意的是盡管初看上去葉酸新陳代謝的表現在抑郁癥患者那里有所改變,血液中葉酸的實際含量在抑郁癥患者與正常人之間并沒有任何分別。伊格瓦·本節蘭強調說盡管這個結果讓人震驚,衡量血液中葉酸含量的途徑可能上并不夠精確,尤其是不能暗示出細胞中究竟含有多少葉酸。此外,他還認為在實驗室中,用于測量高半胱胺酸的方法要比測量也算的方法精確。這也是一個比較關鍵的尚未得到解決的問題。至于為何葉酸在憂郁癥中扮演了這么重要的角色,研究者解釋說人體需要維他命B來制造大腦中的一種重要的物質,缺乏這種物質很容易導致抑郁癥以及其他的精神疾病。 對于伊格瓦·本節蘭來說,當前的研究支持著一個極其關鍵的訊息:獲取維他命!他表示,"維他命非常重要,它不僅僅有助于人類的身體健康,在精神健康方面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指壓法治療憂郁癥 我們時常能看見整天憂郁、缺乏干勁、看到任何東西皆不為所動、對于未來毫無期望、每日喋喋不休、懶懶散散過日子的人。這種人平常不愿與人交談,時常彎腰低頭,眼睛無神,一副沒自信的表現。但是這種人不會暗中中傷別人,只會說些對社會或自身絕望的話,但也有些人會嘮叨著“我想死,不想活了!”。這是典型的憂郁癥患者,這種患者很可能不如自殺之途。 神經衰弱和憂郁癥有著明顯的不同,神經衰弱決不會“想尋死”,憂郁癥患者會為了生存而考慮本身、煩惱、結果等等,等到自己無法從現實中逃避時,才會發展成“自殺”等想法。憂郁癥患者,有討厭與別人接觸的傾向,這種傾向強烈的話,就缺乏自覺癥狀,因此想恢復是相當困難。所以憂郁癥患者應趁病不嚴重時加以治療。 輕微的憂郁癥有時會隨著情緒而不佳的精神癥狀,同時也產生口渴、沒有食欲、便秘、肩酸體倦、不愿說話等等癥狀。在這些情況下,患者家人所能給他的幫助是給患者趣味性事物,使他產生干勁。但是一般憂郁癥患者大都沒有愛好。 憂郁癥患者雖無愛好、興趣,但是他們有執著心,這就可以加以利用。經由執著心使他產生自信,對其它事物產生欲望,如此便會漸漸有干勁。這種患者需要家人的溫馨和關懷,不可用警告來刺激他。 治療憂郁癥的穴位及指壓法 治療憂郁癥最有效的是指壓頸部左右2厘米處的“天柱”。指壓時先放松身體,用手刀在左右天柱穴交換強劈10下,每天重復5-10次。 指壓“足三里”對治療憂郁癥也很有效。指壓時一面緩緩吐氣一面強壓6秒鐘,如此重復數次。 采用上述指壓法時,如果家人給予溫馨和關懷的話,在2-3天就能使患者心情開朗。 憂郁癥的心理治療 我們每個人在某個時候都會經歷過憂郁,這并不要緊。例如,當親人突然去世后,有一個短暫的時間心情悲傷,這是正常的,這種輕微的憂郁并沒有什么可怕的。如果發展成嚴重憂郁癥,那就不能等閑視之。 憂郁癥患者的突出行為表現是:煩躁不安,失掉一切興趣,甚至過去曾經喜愛的活動;食欲減退、體重減輕、睡眠不好、注意力不能集中、精力下降、感到有罪、總想自殺。有一個高級中學的女教師,當領導讓她去教初中的課以后,總認為自己沒能力、活在世界沒有意思,最終上吊自殺。 關于憂郁癥的產生原因有三種說法: 一、"外因論" 認為是患者面對無法控制的壓力的結果。這種說法的根據是用老鼠做的實驗。研究人員給老鼠電擊,當受到電擊的老鼠學會了一種方法閉開電擊時,不會產生憂郁癥;但是,如果沒法逃避時,就會患憂郁癥。 二、"生化論" 認為當人的"去甲腎上腺素"分泌不足時,就會食欲減退、運動減退。 三、"沖突論" 認為憂郁癥的產生與人在幼年時,沒有學會如何面對焦慮和沖突有關。 對憂郁癥的治療,有藥物治療,有心理治療,而心理治療是最重要的。心理治療的有效方法是"自我及時強化法"。這種心理治療方法是筆者在吸取東西方的心理咨詢的理論和在本人長期實踐的基礎上產生的。其理論基礎是:有些人之所以患了憂郁癥,主要是他們本人對自己的消極情緒和行為不斷強化的結果,如果反其道而行之,不斷地及時地強化自己的積極情緒和行為,憂郁的成分就會越來越少,最后消失。 "自我及時強化法"的具體實施如下: 第一、堅持正常活動。 有的患者本來可以正常上班、可以正常做家務,卻不去上班、甚至連家務都不做。這是很有害的。越這樣越感到自己沒用。實際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務,有能力搞好家務。只要該干的堅持干,自己的情緒就不會日益低落。 第二、定計劃留有余地。 每天晚上睡覺以前,考慮明天干什么。計劃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充分留有余地。這樣每天都可以順利完成計劃。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跳一跳就可以摘下果實來"。 第三、及時肯定自己。 每天晚上睡覺以前,要充分肯定自己這即將過去的一天的成績和進步,不講消極的東西。能寫日記最好,把好的體驗、進步、成績記到日記上。天天都這樣記日記,覺得生活會越來越有意思。 第四、不向親友談消極的東西,親友也不聽患者的消極的言談。 這并不是不同情患者,主要的是親友聽患者談消極的東西,會強化他們好談消極的東西。 對憂郁癥患者也可以加上認知療法,但是認知療法只是治療憂郁癥的一種輔助療法,實踐表明只用認知療法效果不大。 就藥物學來說,血清素補充是治療憂郁癥最好的藥物,雖無法立即減輕身體上的癥狀,卻可根本治愈,并非如鎮定劑,只能麻痹神經而已.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u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