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用手,本能,不足

提問: 為什么有時候人會往壞處想 問題補充: 為什么有時候人會往壞處想 医师解答: 面對環境帶給我們的威懾呢?很多人都會產生恐懼的。很多時候,失敗的原因不是自己能力的不足。而自己選擇了退縮。所以,在我們決定要做什么事情的時候,總會有種不自覺的想要退縮的感覺。這個感覺,我想是由于進化的問題。在原始社會,人類是跟其他動物一起生活在大自然里頭的。這個時候,就要跟其他動物為了生存而競爭。于是,自我保護的本能發展,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都要小心謹慎滴。而內心是有中害怕在里頭。即便是再勇敢的人,我想都會有害怕。而人是好奇動物。越是危險的,好像越象弄個明白。或許你注意到個現象了:就是大家覺得桌子臟,很多人會用手直接去擦一下,看是不是臟的。就是要用手去碰一下,也不在乎手是不是會被搞臟。很矛盾的,怕臟卻用手起擦。不是嗎?為什么往壞出想;這個反映出對外界的不能控制。就是說對自己能力產生懷疑。處于自我保護本能。思考出一些壞處。一方面,看自己能不能處理。就是說,考慮個風險問題。一方面,是權衡利弊,做個決策。再一點,就是信心不足,思考這些,給自己個退縮的理由。因為要說服自己還是要點理由或者說借口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u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