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不好,我的,你的,都是

提問: 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 我內向型的,眾人眼里就是IQ不低EQ偏低的,我也感覺自己拙于處世,很簡單的一間事都能辦砸…之后自責情緒特別嚴重,近乎的自我折磨的地步,曾經還有點輕抑郁癥…現在好些了,但有時會伴隨我的那種心理復發…馬上要走向社會了,怎么辦? 医师解答: 是缺乏自信!所以比較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于是做事就有點謹小慎微,生怕表現不好,給別人留下什么不好的影響。所以,在處理工作,學習,生活上,顯得有點畏首畏腳的。很被動。心理面是想把事情做好,但有這樣或者那樣的一些顧慮。使得自己不能放松的去做,總有些顧慮。于是發揮不了自己的真實水平,而且還因為在做的過程中太小心,而不能當機立斷。有點猶猶豫豫。又因為在乎別人的評價。所以,對自己所做的事情。一旦別人表示出不好什么評價或者什么。自己感覺就很不自在,有的認是覺得丟人,不知道你是什么感覺。然后開始自責。自責的結果就是否定自己。為什么你覺得自己的eq底。因為自卑。在人際交往上, 自然要受到限制。很明顯的就是不能放開。顯得不活潑。自然有些被動了。這樣就不夠圓滑,或者說老練。感覺被動,甚至有時候,處理的很糟糕,還很吃虧。其實,你不是有抑郁癥,而是,社交上的障礙多謝。我的建議:1、表達訓練。就是說,今后要敢于吧自己心理的真實想法表達出來。首先從打招呼開始訓練。見到熟悉的認。迎上去,說:hi!你好!早上好!早!等等。這樣的好處是改善你的交際。傳導友誼的信號。其次,練習說話流暢。可以通過大聲的朗讀,背誦一些文章。當然是好的文章。比如很有哲理的故事。或者名言!這個是訓練你表達的勇氣。2、適應各種說話的環境。eq不是生來就高的。經驗只能從平時的交往中來。想圓滑老練一點。只能去實踐。靠書本上的技巧,僅僅通過想象,是很難做到的。因為知道不等于會用哦。所以,要多練習。這樣可以提高自己的表達。在一個學習,怎么跟不同的認相處。3、提高自己的內涵。就是說對生活要有感悟。這個可以通過閱讀來提高。開卷有益嘛。離開學校之后的學校,主要是提高自身素養。工作中的再學習,直接通過工作就可以學習到。因為周圍都是老師。真正有感悟的東西。說起來一點都不用經過大腦。就能流暢表達。試試吧。更多的方法,其實自己都能總結的。多了沒有意義。做到之后在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u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